花江夏树的声带

情人节-孤单

下课了,刚刚带完自习,路上的行人还真不少啊。大概是节日的气氛吧,到处都是一对对的小情侣,手挽手,说说笑笑。前面那对的女生手上还挂着一个小猪佩奇的气球,女孩的笑好甜呀,男孩子捏捏她的鼻子,将她的手握紧放进口袋里。

是呀,人家都是一对对的,自己呢?紧了紧羽绒服,走进川流不息的人群里,今天办公室里其他同事的调侃对话慢慢回忆起来。

”吴老师,节日快乐呀!今天有什么安排呀?”

笑笑,”还能有什么安排呀,满课,今天晚自习还是我呢”

“唉呀,这怎么可以,吴老师也有28了吧,今天没有约人?”

“大家都挺忙的,也没几个能约起来了”

”唉呀,不是同学,男的呀,你也该找个男朋友了。你条件这么好,又不是找不到,别太挑,多接触接触……”

“叮叮叮~”及时响起的上课铃打断了刘老师的絮絮叨叨。

“不说了,我上课去了啊”

是呀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刚开始的不在意,抵触一切介绍和相亲,到后面的愿意接触却发现介绍的和自己心里想的天差地别,也慢慢安慰自己顺其自然吧到今天,原来时间过了这么快。

“下雪了,快看!”旁边有人惊呼到。驻足抬头,天空飘起了鹅毛般的雪花。今年真是呀,雪下得这么晚,还以为不会下雪了,却飘起了软软的雪花。想伸手去接一片,却又觉得太矫情,可是雪花真的太可爱了,周围的人早就兴奋得拍照发朋友圈了。最终还是没能忍住,从温暖口袋里抽出,展开掌心。小小的雪花飘落到手指上,瞬间化成一滩水珠,凉凉的。雪花真好啊,就是一个简单的物理现象,却仿佛能让你熟悉的城市变成童话世界,让每个人的心情变得开心起来。

该回去了吗?离家不远了,这么特殊的日子,真的希望自习课能更长一些,或者父母都已经睡下了就好。唉,什么时候开始,那个温暖的家变成愁云满布的地方。以前引以为傲的女儿,什么时候又变成父母聊天时不愿提起的人了?

“姐!你咋站在这里呢!”

回过头,一个男生跑过来,不远处,还站着一个女生。是弟弟。

“看雪花呢!你看,多大啊。”笑着看这个越来越高的男孩子,有180了吧?年轻真好。”你好呀!”对跟着走来的女生摆了摆手,”这小子,运气不错,女朋友这么漂亮。”

“姐姐好,”女孩子似乎松了口气,对着我笑得甜甜的,也回应着。

”行了,我就回去,你们去忙你们的吧。爸妈那,我帮你解释,可不许回来太晚啊。”我对着这大高个,捶了一锤子,转身准备走了。

“姐~”弟望着我,似乎有话要说。

”咋啦?今天不回来了?那我可不帮你了,免得挨骂,昨儿个才被说”我笑得轻松。

“我倒是想不回来呢,也要有地方去才行啊”弟弟低头抓抓头发,女生笑着别过了脸,应该是脸红了。

“那你们去玩吧,节日快乐!”我推了推这高个,和女生挥了挥手。

“姐姐再见!”女生笑得很甜,和弟弟挨在一起的身影,很配。

什么时候才能有属于我的幸福呢?我要的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那样简单而又美好的生活,可是这并不简单,没有契合的灵魂,没有相似的生活经历,去哪找这样的人?我往家的方向走去,昏暗的路灯下是孤单的脚印。

一只手插进了我的口袋,温暖的手掌握住了我还冰冷的手。有一瞬间的错愕,转头看到一个大高个,露出大白牙,”姐,还没男人牵过你的手吧,给你提前感受一下啊”是欠扁的弟弟。

“吓我一跳!还以为是坏人呢!你的手啊,怎么握也没有男人的感觉”我撇撇嘴,”女朋友呢?”

“嘻嘻,你别管了,送你回家,我再过去。”弟弟似乎笑得没心没肺。

没有外人,我也放下了刻意的笑容,两个人就这样,默默地手牵手走到了家门口,”到了,去陪女朋友吧。”

松开了相握的双手,转身准备淘钥匙开门。弟弟突然抱住了我,”姐,我爱你,我们都爱你。”

前两天,家里又提起了年龄这个话题,妈妈还在叹息还不找就别人挑你了,爸爸特别严肃地要求,今年必须找了,安排的相亲必须去。你来我往,我彻底爆发了,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没有?!你们究竟是碍于面子还是真的为我好?我只是想找个我喜欢也喜欢我的,有错吗?你们就为了能在同学同事面前能觉得按照人生的步骤进行就好了,压根就没有顾及我的感受!

一切都变了,哭喊声,争吵声,我夺门而出,已经几天没有说话,也没有和她们一起吃饭了。弟弟那天不在,可是感觉这几天家里的气氛明显不对,再怎么协调,也始终是低气压。

如今,抱着我的这个男孩子是真的长大了,能看到人的内心去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中国人真是不擅长表达感情啊,连”我也爱你们”这个回应都不愿意说。

告别弟弟,打开门,没有人,只有纸条,”汤在锅里,对喉咙好。”

冰糖雪梨汤,打开锅冒出热气。舀一碗,外面还在下雪,心里和胃里都是暖的。

评论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