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江夏树的声带

如果我们未曾遇到

  如果我们未曾遇到

   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7天。我已经适应了总有新的事物发生的每一天,它与我所熟知的2022年其实也没有什么不一样。都是平行世界,我们还是我们,只是“我们”发生改变。

“嘿!你也喜欢他啊?”准备落坐在我旁边的女生看到了我的屏保,一屁股坐下来凑近我,眼睛放着光。

“啊,啊。是啊。”突然被搭讪,我回答得有些举手无措,下意识地把快要变暗的手机屏幕点亮。

我在一辆公交车上,今天是5月11,特殊的日子应该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吧。果然,遇上了他的“粉丝”。

她见与我有共同的话题,兴奋不已,拿出她的手机屏保,指给我看。“你看这是晋王时候的,真帅!还有还有,相册里还有。龙非夜的造型,好酷哦!现代造型也很好看,你呢?你是哪个角色入坑的?”

“阿絮。”我凑近她的手机,看着翻动的照片随口回到。

她停住翻页的手,迷惑地望着我,“阿旭?什么阿旭?”

我才回过神,“啊,哦。”我说,“这张照片有点虚,没对焦。”指着那张饭拍图,吓死了,这可不兴说啊。

“哦哦,这个没下载原图嘛,是有点不清楚。你还没回答我呢,你喜欢瀚哥哪个角色啊?”妹子收回手机,但是目光仍在我身上。

我认真的想了想,“平平吧。”那个我无比期待、只看了一点点剪辑的黄警官。现在换我沉睡,来到你的平行宇宙,见证你的无限可能。

“他温柔且强大。”

妹子笑了笑,弯弯的眼睛望着我。“才入坑啊,平平的魅力是很大,好多人都是因为这个角色入坑呢。恭喜啊,你还有挺多需要考古的呢。”

“是吗?平平这么受欢迎啊!”是吗?是吧。一定会的!他那么用心地诠释角色,怎么可能不出彩呢?这就是他啊,这才是他啊。

“那你呢?看看你的存图”她拿过我的手机,看到了我的CP大图。“这是?龚俊和张哲瀚?!你有病吧!”妹子惊呼!

“两个男的做什么爱!”

“两个男的做什么爱!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我斜前排的一个女生转回头望向我。我的眼睛瞪圆了,不敢说话,刚刚那波属实是生理反应了。我俩互望着,两个人都很惊讶。

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,又似乎只是一小会儿。我思索着,要怎么打破这个僵局。

突然,那个女生开口了“猫猫狗狗?”声音不大,好像我没听到也是可以的。

“星星和月亮?”我试探着回复。

“君既至。”

“望莫归!”

“张老师,你穿得好闪哟!”

“好好好,降降降!!”我两越说越激动,两双手也越靠越近,“最好的爱是什么?未曾改变且坚定!”

最终,我们握住彼此!是姐妹!“我永远都在!!!”

妹子望着我们,一来一回的,不知道我们在对什么接头暗号。“你俩,认识?”

“算是吧。”那个女生声音都哽咽了。

“我们是同一个组织的。”我也热血上头,激动地声音都劈叉了。没想到在这异世他乡,居然有我的同担!莫非她也是穿过来的?!

“吱呀!”汽车猛地刹车,我们三个被惯性带着往前栽。

“什么情况?!”“我天!吓到我了!”“我的礼物!还好还好。”惊魂未定的我们彼此拍拍。

“车子坏了。你们要么在这等下一辆公交过来,等不及的换其他交通工具吧。”司机的头从驾驶窗里伸出来,对我们喊道。

顿时车内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。

“你们呢?去哪?”虽然有很多话想说,但还是先问问目的地是否一致吧。

“去XX体育中心。”“去XX。”她俩面面相觑,很好,都是去生日会的。

我拿出手机,打开打车软件。“那一起?”

场馆并不远,大家都有心事,偶尔聊几句,发现也接不上话,故此一路不再多言。

   “到了,我朋友在前面等我,我先走了哈。”分摊了车费,唯粉妹子摆了摆手,就此别过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你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

唯粉一走,我俩立刻问起了对方。

“我5月4日。”

“我元旦。”

好家伙,日期还不一样呢?我5月4号来的,满打满算,今天正好是7天。可她从元旦到了这个世界,难道她待了几个月?“那你在这待了多久了?”

“七天。这就是个平行世界,你在现实世界怎么过,这里就怎么过的。”哦,只是穿过来的时间不一样啊。

“5月4号,一周年啊!那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?快说说看!”她捕捉到这个特殊的日子,摇了摇我的手,脸上有着求贤若渴的表情。

我想说什么,但是还是选择不说,笑了笑。“有的,不然我也不会穿过来不是?但是呢,你在我之前,有些东西改变不了,不如自己去感受。”

“走吧走吧,进场了!”我俩拿出门票一看,嘿,命运将我们的座位都安排得如此紧密,我们相隔不远,都在同一个区。

灯光一暗,一盏灯打在了一个侧影,五官看不清楚,可我却实实在在的记得他的模样。中长头发,和前年的公主造型不一样。今年的他像个勇士,披荆斩棘,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几首歌曲完毕,气氛很好,大家跟着唱着、叫着、笑着。

“好,接下来,是互动环节,我们随机抽取几名粉丝朋友,有什么话想对哲瀚说的,都可以哟!”是中场休息了,主持人热场活跃气氛,台下的粉丝都很激动,可以和自己的偶像拥有面对面说话的机会,都在跃跃欲试。

“有请我们的工作人员,将号码箱拿上台来。”

“好,有请这位164号粉丝朋友,你有什么话想说的呢?”

“张老师好,我是因为您的角色喜欢您的,很开心能看到你站在舞台上实现你的愿望,唱你想唱的歌,演喜欢的角色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……”那位粉丝还在滔滔不绝的表述喜爱之情。

我和那个女生却早已在“张老师”那里就交流过了眼神,唉,DNA动了。

“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要说的。只要就这样看着你,看到你笑、看到你顽皮的小动作、看到你身上有光,我们,作为生命粉,已经很知足了。”说得真好啊,可我怎么就留下了眼泪呢?

“最后,我希望张老师,”她顿了顿,“好好生活,皆如所愿!”“皆如所愿!”三个声音从不同的地方发出,不大却掷地有声。

主持人愣住了,但立马反应过来。“好的,好的。谢谢这位粉丝。哇!我们哲瀚的粉丝说得特别感人哈!‘生命粉’,就是无论你做什么,她都会一直跟随一直支持。”

接下来又是一首接一首的演唱。有熟悉的,有没听过的,有闹的,有安静的。但我就这样看着他,看他做他热爱的事情,在舞台上发光的他,被所有人宠着的他,真好。

“嗯……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见到狗子。”演唱会结束,纵有不舍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,我俩已经走出场馆,那个姐妹边翻包边碎碎念。

狗子?“什么狗子?”我帮她拿着手机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俊子呀,他今天也有行程,是到上海拍摄广告。”她找到了充电宝,一边给手机充上电,一边打开微博界面。“喏,站姐图,上午到的上海。”

“能知道在哪拍吗?”我看着接机图,一张一张地看着,新鲜的俊子,还是那么有活力。

“看看哈,超话应该有跟吧。”我两凑一起,翻翻找找。

“有!XX路,XX酒店。在……”我两猛地抬头,“在这里!”

是的,就在场馆附近!我们互相看着对方,五味杂陈。这是另一个时空,他俩互不相熟,见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这么大的上海,就算在附近又怎样呢?

我两互相约定今晚不醉不归,相遇一场亦是缘分,何况在这异空他乡,称得上半个老乡了。喝到一半,妹子突然问我,“那,案子有结果了吗?”

我?我不知道,嘿嘿,喝酒!

夜幕降临,有一个人影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,他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沉默不语。

“老师,张老师。时间快到了,咱们可以走了。”助理过来提醒,今晚10点半的飞机,飞往下一个工作地点,是时候出发了。

像是刚回过神来,他将手从裤子口袋抽出来,转头微笑,“走吧。”

一行人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,从房间出来,站在电梯处,等着正在上行的电梯。

“哎呀!我东西忘拿了,你们先下去!”小助理慌慌张张地摸索口袋,一边往房间走,一边着急地解释着。

“叮!”电梯门开了,一行人已经站进去。随行人员按住电梯问道,“咱们是等他还是先下去?”

“不等了不等了,在电梯里等人像什么样!去车库。”经纪人看不下去了,伸手要把按钮暗灭。

“再等等吧,就一会。”角落里戴着渔夫帽,眼神被眼镜挡住看不清楚情绪的他突然开口。

经纪人不再坚持,收回了手,看了一眼,便转向别处。

“来了来了,”小助理气都没喘匀,“我的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,原本还给瀚哥看了时间的,怎么就放在床上了呢?抱歉抱歉。”小助理双手合十,到处鞠躬道歉。

经纪人瞪了一眼,“做事毛手毛脚,耽误大家时间!下不为例!”

所有的行李正在被搬上车,人员都已坐上车。

经纪人望着他,“你……”

他抬头望着经纪人,在等下一句话。

“砰!”车尾箱关上了。

“开车吧。”

车缓缓启动,正在往目的地前行。街景往后退,路灯照进车内,时明时暗。打开电台,音乐播放。

“人对爱和永远,应该有幻觉。路过人间,也才几十年,却为了爱,勇于蹉跎岁月。

相遇离别,贪嗔爱痴怨。路过人间,就忙着这些,谁有意见,莫非是心里面,无人可恋…”

原来每个故事,到了最后,都只是擦肩。

  ps:写于2022年5月,原本一年前就要发的,拖到了今年。有时候也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缘分吧。张老师,生日快乐🎂愿你安好,大步向前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